最新动态
最新公告
2022-04-26
根据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》(国科发基【2008】539号)、《中南大学...
通知公告
首页 >> 最新动态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年度会议顺利召开

发布时间:2019-12-31    作者:    来源:     浏览次数:


2019年12月28日上午,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年度会议在中南大学三一大楼506会议室顺利召开。华中科技大学校长、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元元院士,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、学术委员会委员何季麟院士、李仲平院士、龚新高院士、柴立元院士等11人出席会议,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参加了会议。

中南大学副校长、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科朝主持开幕式。周科朝主任通报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,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组成和各位委员的情况。郭学益副校长代表中南大学发言,对各位院士、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了肯定。郭校长指出,中南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的发展,希望新一届委员们继续献计献策,为实验室在新的评估周期取得更好的成绩发挥积极作用。随后,郭学益副校长代表中南大学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。

李元元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。会议首先听取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科朝教授所作的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。报告回顾了实验室2019年开展的重要工作,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,以及实验室在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,对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。张利军、李瑞迪、张妍和魏秋平四位青年学术骨干作了专题学术报告。

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,认为2019年实验室建设进展显著,标志性成果突出,开放运行颇有成效,也对实验室在2020年的发展提出了建议,希望实验室在现有四个研究方向基础上,开拓交叉学科的新研究,拓展“交通运载新材料”应用领域研究,加强粉末冶金新理论的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