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放交流
最新公告
2022-04-26
根据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》(国科发基【2008】539号)、《中南大学...
公众开放
首页 >> 开放交流 >> 公众开放 >> 正文

科技活动周| 2022年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 “走进科技,你我同行” 活动

发布时间:2022-06-17    作者:    来源:     浏览次数:


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(以下简称“实验室”)于5月21日−6月30日开展“走进科技,你我同行”主题科技周活动。
1      
实验室成果宣传展      

   

实验室利用主楼——中南大学三一大楼前坪开展了实验室成果宣传展,宣传展内容包含实验室介绍、历史沿革、近期科研成果、领导关怀等板块,其中近期科研成果有:高通量材料制备技术平台—覆盖块体、薄膜、纤维、粉体和流体;结构材料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相关的模型、软件、机理研究;原子尺度表征探明金属结构材料强韧化机理;金刚石超硬复合材料制品增材制造技术与应用研究;高速轨道交通用特种铜合金材料及其短流程制造技术;研制高性能碳化硼轴;压电陶瓷与器件及其应用;(类)固态电解质与固态电池技术;时速400 km高速动车组用碳陶制动盘及配对闸片的关键制备技术;惰性阳极无碳铝电解技术;核燃料包壳用SiCf/SiC复合材料工艺控制及性能稳定化;高强航空用钛合金及其锻造加工技术。

宣传展面向公众全天候开放、无需预约,活动期间,每天参观宣传展的校内外人员数量均达数百人。


 
2    
实验室陈列室开放接待    

 

5月21日至今,实验室通过中南大学办公室、科学研究部、院行政办、业务办等职能部门开放预约,联系多家单位来实验室陈列室参观,共接待航天科工集团、中科院力学所、中国航发、湖南益阳市发改委等16家单位共计200余人次


实验室在科技活动周期间,通过一系列活动,充分发挥了普及科学知识、传播科学思想、倡导科学方法、弘扬科学精神的作用。目前,实验室“走进科技,你我同行”主题科技周活动仍在持续进行。




下一篇:开放课题